花间酒

鸽子养殖专业户

少年游.5

  待徐南琬下班回家,他们一同吃了晚饭,今日轮到江临和徐远洲收拾厨房。江临负责洗碗,她几番欲开口,踌躇一会儿方才道:“徐远洲。”

  徐远洲“嗯”了一声,江临接道:“今儿我不和白橦林睡了,徐南琬和她睡,我和你睡那个两张床的主卧。”

  徐远洲提起了精神,问:“有事?”

  江临答:“嗯。”

  而后二人再次陷入了缄默。白橦林早早地把自己关在卧室里,江临抱着个平板看往年的番剧,徐远洲继续打他的游戏,徐南琬则整理工作上的各种资料。现今丧尸已不如当年来势凶猛,但前线仍是胶着,重型武器没人能使用,大半领土还是危险区,人类方面的管理层忙得焦头烂额。

  姐弟俩都是夜猫子,玩到将近十二点有了倦意,一齐洗漱休息。江临动作慢,刚关上门,徐远洲已经穿好睡衣躺床上发呆了。她脱下外套,一掀被子钻进去,道:“我跟你说件事。”

  徐远洲没精神了,却不怎么想睡,此刻正是无聊,悠悠道:“说。”

  江临翻了个身,把自己裹成球,说:“那个……白橦林……我给她说了你是那个……你懂的。”

  徐远洲并不感兴趣,答:“他们也知道,这算什么事?”

  “主要是,她太精了,我一不小心……就把你搞死一个人的事捅出去了。”江临把头埋进被窝里,声音闷闷的,“我本来不想让别人知道的,这件事,越少人知道越好。”

  徐远洲冷笑道:“你笨死了。别人说什么就答什么吗?”

  江临哑口无言,关掉灯,徐远洲的红瞳在一片黑暗中隐隐闪着光,她对视这双眼睛,竟无缘由地感到恐慌:白橦林现在会怎么想自己呢?她会觉得我很恶心吗?

  江临不再搭话,却怎么睡不着。以前中考那段时间也是这般,整夜整夜地睡不好,还做梦,清早起来又困。她小声问徐远洲:“你睡了吗?”

  徐远洲不答。她又轻轻地自言自语:“我想起来这件事也觉得有点……说不出来的感觉。这是我第一次让白橦林这么生气诶,她脾气比我好多了。我有时看着你,也想过把你扔在外面自生自灭,但我又不想一个人住着,我怕黑,你不怕。你说老天爷怎么这么会开玩笑呢,让我摊上你这个大麻烦,还甩不掉。我好不容易下决心要护着你,结果白橦林一个暴击下来又有点不想了。她这么好……我不想让她难过,又不想把你扔了。要是哪天遇着你爸了,可能会的吧,他要问我你在哪儿,我就不知道咋办了。唉……”

  徐远洲突兀地插了一句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  江临一惊,讪讪道:“你没睡啊……我失眠了。”

  “你会睡着的。”徐远洲说。

  “会好的吧……”

 

  江临大半夜睡不着,睡着了又做梦,一大清早不肯起床,堪堪睡到九点多,实在太饿了,才爬起来找点吃的。叶卿芷走了好些天,昨夜到了S市,今天就是说好回家的日子。为了庆祝他全须全尾地滚了回来,江临肩负主厨的职责,给他做点好东西吃。

  叶卿芷回来是下午三四点了。他赶时间,没来得及收拾自己,外套上的血迹明晃晃的涂在各处,骇人得很。江临一直在厨房,听有人开门,赶忙洗手迎接他,大笑道:“嘿!你还好吗?”

  叶卿芷答:“我一点也不好。别扯了,我要去洗个澡。”

  江临一看,果然是路上不讲究,他头发都是油腻腻的。说实话,叶卿芷洁癖比她好不了多少,现在多半对自己的打扮相当不满,脸上都写满了“我不好”三个字。

  江临又回了厨房,喊道:“喂,白橦林过来了,你个直男注意点!”

  叶卿芷正在浴室冲澡,吼道:“我知道!我在你眼里就那么不检点吗!又不是夏天我脱什么衣服!”

  他洗完澡便瘫在沙发上,整理行李,右手食指沾了点口水,扒拉着钱币数:“一,二,三……”

  江临凉凉道:“咱们现在不需要你的钱了,白橦林是个行走的钱包,放心啊。”

  叶卿芷登时叫道:“资产阶级了不起啊!无产阶级也是有尊严的!”

评论

© 花间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